肉丝汤怎么做更好喝?牢记3点,肉丝不柴不腥,汤汁又鲜又香

365bet日博亚洲 ⌛ 2026-06-23 21:44:33 👤 admin 👁️ 8750 ❤️ 689
肉丝汤怎么做更好喝?牢记3点,肉丝不柴不腥,汤汁又鲜又香

另外做肉丝汤,除了可以用猪瘦肉外,还可以用鸡胸肉,按照下面方法做出来都好吃,可以尝试。

【肉丝汤】

准备瘦肉或者鸡胸肉、小白菜、木耳、金针菇、鸡蛋、生姜、葱、盐、白胡椒粉、鸡精、淀粉、食用油。

1、木耳提前加凉水或者温水浸泡,等完全能泡发后洗净待用。小白菜洗净,切成小段。金针菇去根部洗净。姜片、葱末准备好。鸡蛋打进碗内,搅散待用。另一个碗内放入淀粉和清水,调好淀粉水待用。

2、瘦肉或者鸡胸肉冲洗干净,切成细丝状,不想太麻烦,也可以切薄片。

3、切好后装碗,加水抓一抓,把血水逼出来,水变红后倒掉,再重新加水抓一抓。(瘦肉里血水多,至少抓洗两次,若用鸡胸肉抓洗一次就行)

4、去掉水分后,加入盐、白胡椒粉、淀粉抓拌,变粘稠即可,腌制十分钟。(肉丝不要攥干,水倒掉就行,保留一些水分再裹上淀粉,肉丝更嫩)

5、锅内加少许油,烧热后放入姜片,煎出味道,再倒入葱花爆锅。

6、接着倒入适量热水,大火煮开,放入木耳、金针菇,煮两分钟。

7、倒入肉丝,快速用筷子搅动,至肉丝散开,煮到变色,再放入小白菜,煮半分钟。(不需要一根一根的放,直接入锅后用筷子迅速搅拌就散开了,若肉丝的量多,可以分两次或者三次入锅)

8、最后加盐、白胡椒粉、鸡精调味,再淋入蛋液,倒入淀粉水,继续煮半分钟,就可以关火了。出锅后撒点葱末,趁热食用吧。(若是不喜欢加淀粉水,或者汤少菜多,都可以不加淀粉水)

做肉丝汤,牢记3点:

一、肉丝切好不要直接入锅煮,也不要炒了再煮。想要肉丝软嫩不腥,最好是腌制后入锅煮,这样做出来肉丝不腥不柴,也香嫩好吃。

二、瘦肉切丝后最好加水抓一抓,去掉血水,后面再煮就不怕有血沫了,汤清亮也好喝。

三、做肉丝汤,生姜、白胡椒粉不能少,它们都有一定的去腥效果。

掌握好以上三点,做肉丝汤就容易多了,成功率高,赶紧找时间练练手吧。欢迎大家留言讨论,如果觉得文章对你有用,请给我收藏、点赞、评论、转发、关注,让更多的人看到,让大家一起学习,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,我们下次再见!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相关文章

友情链接